logo 网站首页 > 株洲热线 > 新闻 > →职业教育先行者:所有伟大,从平凡出发 站内搜索:
首页 | 新闻 | 娱体 | 财经 | 汽车 | 家居 | 女性 | 科技

职业教育先行者:所有伟大,从平凡出发

2015-03-18 12:05 来源:未知 我要投搞

  周末值班,一周工作心情总是疲累,坐在位置上发着呆,默想工作安排。

“滴”的一声,办公室的门被推开。因为打印机放在我屋,总是能看到来来往往忙碌的别的部门的工作人员。因为周末,我更愿意起身问个好,定眼一看,是个身穿红衣的瘦条女孩,眼眉都弯弯的。

我俩愉快地给周末一个好的开始,报上热烈微笑。

工作总是繁复,待抬头一看时,时间已过了两个小时。看向扫描仪处,红色身影仍然站在那里。一惊,赶紧上前询问,是否需要帮助。她笑得非常畅快:“最新的中级职称复习资料刚刚拿到手,几百页的东西,我得赶紧转化成电子版,传到咱们的网站以供学员浏览。”我建议她坐下来,她笑笑,一手捧着书,一手递着要扫描的当页,不曾停歇。

——这是正保远程教育教学服务部的一名普通员工。

在正保远程教育成立十五周年的庆祝宴上,每位员工都装扮得十分靓丽。在人群中,我一眼就看到她,高挑时髦,黑发垂肩,脾气很好的样子。“请问您来正保工作几年了?服务于哪个岗位?”她受了一惊,很快平复,说:“我来公司六年了,一直在呼叫中心工作,解答学员提问。”呼叫中心的姑娘们,在正保是“神一样的”存在,她们最直接的展现着正保的企业形象,最广泛地传播着正保的教育品质,最频繁地回答着来自祖国甚至是海外三百万学子的不曾间断的提问。

——这是正保远程教育呼叫中心的一名普通员工。

不一而足。在正保,像这样默默无闻、努力工作的普通员工,一共有1388位。

什么是伟大?出处有三:1、“国南界大山林中多诸野象,其形伟大。”这是伟大最原始的意义:身形高大;2、“於戏,伟大哉我国民”此句语出梁启超,道出伟大的一层涵义:崇高,令人敬仰;3、“我站在月光下的乱石之中,要感受着一片伟大的苍凉。”郭沫若的诗歌中,伟大有了一层内心体悟的意境,是我们感知世界之后的一种心情。

以上三种释义,让我想到了最近热播的电视剧——《平凡的世界》,其实所有的伟大,都是从今天做好每一件平凡的小事开始的。

教育关系国是,正保远程教育董事长、CEO兼总裁朱正东,带领着公司经过十五年的发展,走到了今天远程教育领航者的位置, 但他仍然觉得肩上担子沉重得很,他仍然在苦苦求索:如何把企业从一个优秀的行列,发展到可以冠之以“伟大”的修饰。在这个艰难的求索过程中,朱正东有自己独到的见解:

1、“平凡而伟大,是我对正保远程教育的定位。”在朱正东看来,平凡琐碎的岗位工作,最能看出一个人的职业素养和为人品性,做好此时此刻手中的工作比成天忧国忧民的空谈更有意义。

2、“任何伟大的成就,都源于内心毫不犹豫的坚持。”朱正东总被问起当年创业的感受,和今天有何捷径分享?他说:“我觉得就只有两个字:坚持。毫无理由、毫无退路的坚持,你就告诉自己,坚持!”这两个字眼里,包涵着创业十五年所经历的一切,哪有什么捷径?哪有什么诀窍?一个不愿意独自守着凄苦暗夜的人,怎么能迎来晨曦中穿破云层的第一缕曙光?

3、“善良宽容不仅是个人的崇高品格,也是正保能走向伟大的最重要的企业品质。”做教育者,总有悲天悯人的情怀,总希望通过自己的付出为学员带来哪怕点滴的进步。善良的企业一般管理温和、情愿坚守,宽容的企业一般海纳百川、勇于创新,正保十五年来实践着这两种品质,一步一个脚印,让脚下的漫漫长路,日渐坚实宽阔。

  晋代道学家葛洪有言:锐锋产乎钝石,明火炽乎暗木,贵珠出乎贱蚌,美玉出乎丑璞。我借用先祖之言:伟大孕乎平凡。以此明志,正保远程教育永远发力于当下,着力于百年之后。


网站简介 - 联系我们 - 营销服务 - 本站历程 - 版权声明 - 网站地图
Copyright 2009-2015 株洲热线 版权所有
本网内容源于转载 不做任何依据 纯转递企业资讯 如有任何不实不良信息请联系我们 长久办网 从内容抓起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